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警示教育“零距离”——学校纪委组织开展旁听庭审活动
时间:2023年04月25日 编辑:于海燕 浏览次数:

4月24日上午,校纪委书记包松永带领学校二级纪委书记、专职纪检监察干部近20人赴临安区人民法院旁听庭审活动。


在临安区人民法院审判庭,一场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警示教育活动正在进行,纪检监察干部通过旁听亲历了法庭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等环节,再现了被告人腐化堕落的过程,对职务犯罪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庭审现场,被告人卢某在最后陈述环节的忏悔发言,更是让在场旁听的纪检监察干部内心受到了强烈震撼和深刻警醒,切身感受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警醒大家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增强自我约束能力,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参加旁听庭审的方式直击人心,这种零距离接触让我们直观感受到了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更深刻地感受到了纪法的威严。”庭审结束后,现场旁听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案件庭审给自己上了一堂触动心灵的警示教育课,今后要以案为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的敬畏意识,时刻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切实做到打铁自身硬。






©CopyRight版权所有 中共浙江农林大学纪检监察室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政编码:31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