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提任、转任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时间:2022年06月10日 编辑:张振新 浏览次数:

6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提任、转任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包松永出席会议并对新任职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包松永指出,开展中层干部任前廉政谈话,是开展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学校对干部的关心和爱护。目的是通过廉政谈话,进一步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和理解,增强责任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守牢“廉政门”。

会上,包松永对提任、转任中层干部提出了四个方面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紧绷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守好“政治关”。必须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立场坚定“讲政治”,提高政治判断力;要思想清醒“讲政治”,提高政治领悟力;要勇于担当“讲政治”,提高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守好“权力关”。坚持公正用权,严格按规则、制度办事;坚持依法用权,切实养成在法治之下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习惯;坚持为民用权,时刻谨记我们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是用来干事创业,服务人民、服务师生的。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公办事、不徇私情、不谋私利,为人民群众和广大师生办实事、办好事,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坚持廉洁用权,做到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三是要始终保持求真敬业的本色,守好“作风关”。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带头提升能力,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要大兴真抓实干之风,带头抓好落实,紧紧围绕党中央、省委、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实的工作作风,确保“说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大兴团结协作之风,带头凝心聚力,新提任、转任领导干部要尽快融入新环境新岗位,与新班子迅速凝成一股绳,自觉维护好班子的和谐团结,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四是要始终严明纪律规矩,守好“廉洁关”。要做遵纪守法的表率,拧紧思想“总开关”,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刻紧绷弦自觉做到不踏“红线”;要做自我监督的表率,切实做到当面背后一个样,有监督没监督一个样,清清白白做人;要做严于律己的表率,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管住活动圈,严防被“围猎”,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真正做到“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当好清廉农林的标杆示范。

(纪检监察室)

©CopyRight版权所有 中共浙江农林大学纪检监察室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政编码:31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