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纪检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时间:2021年10月12日 编辑:张振新 浏览次数:

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引发浙江农林大学纪检干部热烈反响。

在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纪委书记王晨看来,“2021年不仅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辛亥革命110周年,还是苏联解体30周年,在这个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民族复兴的大坐标上回望历史、剖析现实、启迪未来,意义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辛亥革命的精神之魂是爱国主义,救亡图存,振兴中华。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守护好、建设好我们的伟大国家”。文法学院纪委书记侯锡铭说。

如何学习贯彻好讲话精神,环境与资源学院纪委书记冉琰认为要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学习和实践,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师生入心入脑,立足实际,做好本职工作。要发挥学科优势服务重要窗口建设,助力共同富裕。

后勤服务中心纪委书记褚锡强则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纪检干部,继续和发扬辛亥革命的伟大精神,最关键的是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行好职责,进一步督促所在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立德树人各项路线方针政策落地落实,确保学校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得到贯彻执行,更加发挥监督的治理效能,为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校纪委书记包松永表示,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学深一层、多悟一分,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学习和弘扬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更好履行新时代纪检监察职责使命,更加精准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保驾护航。结合当前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包松永强调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数字化;推动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抓好“关键少数”;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深化专项治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清廉农林建设走深走实;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推动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实干担当,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省委巡视整改落实,交出一份高质量的整改答卷。

(纪检监察室 于海燕)

©CopyRight版权所有 中共浙江农林大学纪检监察室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政编码:31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