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巡察工作培训会召开
时间:2021年04月02日 编辑:张振新 浏览次数:

4月2日,学校召开巡察工作培训会,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包松永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巡察组组长缪鲁加,巡察组组长孙勤龙,巡察办主任章继胜以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包松永强调,巡察是巡视工作向基层延伸的一个重要举措,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是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

包松永指出,做好校内巡察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三个认识”,深刻领会新时代巡察工作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保障;深刻认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利器;深刻认识巡察是深化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三篇文章”,努力交出高质量巡察工作高分报表。要立足当下谋长远,做好“结合”文章,推动被巡察党组织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形成“长久立”的机制;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做好“提质”文章,深挖其中更深层次的问题,举一反三,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要着眼全局抓统筹,做好“联动”文章,通过多部门协作,实现信息互通、力量互助、成果互享,合力解决问题,不断增强巡察工作针对性。三要加强内控管理,严守“四项要求”,练就过硬本领展现巡察干部新风貌。巡察组要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执行巡察工作要求,做到讲政治、守纪律、重担当、强本领。

会上,巡察办主任章继胜对巡察工作具体任务和相关要求作了部署。

(纪检监察室)

©CopyRight版权所有 中共浙江农林大学纪检监察室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政编码:31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