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农林”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1年04月02日 编辑:张振新 浏览次数:

3月31日,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农林”建设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精神,全面回顾、总结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农林”建设工作。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沈满洪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沈希主持会议,校纪委书记包松永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沈满洪指出,2020年学校党委和各级基层党组织坚持政治引领,全面贯彻落实“清廉浙江”建设部署要求,对标“重要窗口”建设要求,高度聚焦政治领导力、组织战斗力、思想引领力和监督保障力,在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正风肃纪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

沈满洪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新形势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理论内涵,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深刻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仍存在薄弱环节。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使命担当,抓好政治建设,把准高质量发展政治方向,切实将“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诸行动;要抓好思想建设,筑牢高质量发展理论根基,以党史教育为牵引推动党的理论入脑入心;要抓实组织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坚强堡垒,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事业;要抓好作风和纪律建设,营造高质量发展环境,持续提升教职工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要抓好“清廉农林”建设,保障高质量发展落地见效,持续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以“昼无为、夜难寐”的政治责任感,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成效引领学校开启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型研究型大学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沈希要求,各二级党组织、纪委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精神,全校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会议各项任务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清廉农林”建设向纵深发展。一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学校党建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二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农林”建设向纵深层次发展。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作为讲政治、敢担当、有作为的重要体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三要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农林”建设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的廉政风险防控。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围绕重点领域督促开展专项整治,努力打造一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纪检监察铁军。

包松永就学校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学校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的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着力政治监督,以“两个维护”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着力正风肃纪,以清风正气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着力日常监督,以治理效能筑牢安全发展屏障;要着力压实责任,以“清廉农林”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着力自身建设,以过硬本领保障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二级纪委书记,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党办 纪检监察室 新闻中心)

©CopyRight版权所有 中共浙江农林大学纪检监察室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政编码:31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