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书记包松永为纪检监察干部讲廉政党课
时间:2020年08月08日 编辑:尹利琴 来源:纪检监察室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纪委关于在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党风廉政教育,8月7日下午,学校纪委书记包松永为学校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题为《锻造匹配“重要窗口”纪检监察铁军,要做到“五个带好头作表率”》的廉政党课。

包松永从历史和正反两个角度,运用大量鲜活生动案例,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为纪检监察干部上了生动的一课。包松永指出,锻造匹配“重要窗口”纪检监察铁军,必须要做到“五个带好头作表率”。一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带好头、作表率。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绝对忠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两个维护”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是必须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带好头、作表率。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带好头、作表率。要牢记“为了谁”、弄清“依靠谁”、常思“我是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坚持知行合一。四是必须练就成事之功,在增强本领上带好头、作表率。要增强学习本领、干事本领,努力践行“三干”精神,要敢于善于斗争、担当。五是必须打铁自身硬,在清正廉洁上带好头、作表率。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守住自身干净这条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清正廉洁、干净干事的表率。包书记强调,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升党风廉政意识,着力提升本领,增强斗争能力,不断推进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健康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课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听了此次廉政党课收益匪浅,深受教育,是一次很好的思想和党性修养课,接下来,要不断注重自身修养提升素质能力,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校纪委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各二级纪委书记参加了廉政党课活动。

校纪检监察室(尹利琴)

2020年8月7日

©CopyRight版权所有 中共浙江农林大学纪检监察室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政编码:31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