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农林”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0年05月20日 编辑:张振新 浏览次数:

5月20日,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农林”建设推进会,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面部署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农林”建设推进工作。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周国模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应义斌主持,校纪委书记包松永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周国模指出,过去一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干”字当头,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教育实效进一步增强,高站位推进政治建设,政治担当进一步强化,高要求落实党建责任,党建品牌进一步擦亮,高质效推进作风建设,服务保障进一步深化。

周国模指出,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和谋划学校“十四五”及中长期高水平发展的关键之年。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政治建设为核心,以“重要窗口”为标准,做好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六个方面持续下好“功夫”:一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持续下功夫、见新成效。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提高政治领导力,切实防范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深化校内政治巡察,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践行“四个服务”的高校办学要求;二要在深化理论武装上持续下功夫、见新成效。要及时跟进学、有序推进学、联系实际学,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三要在强化作风和纪律建设上持续下功夫、见新成效。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推进专项治理工作、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四要在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上持续下功夫、见新成效。要高标准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党员干部示范作用,进一步健全机制、落实责任,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党建质量;五要在全面建设“清廉农林”上持续下功夫、见新成效。要落实清廉建设责任,推进依法治校进程,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着力营造清新学风,将“清廉农林”建设有机融入学校改革发展总体布局和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全过程,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和发展氛围;六要在发挥纪检监察专责监督职能上持续下功夫、见新成效。纪检监察部门要持续深化“三转”,加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自身建设,履行监督职责,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应义斌主持会议时强调,各二级党组织、纪委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精神,全校党员干部要以钉钉子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会议各项任务部署。他要求,一要“严”字在心,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在“严”字上反复下功夫、持续厚基础,持续强化法治化、数字化工作对推动大学治理现代化的基础支持与核心支撑;二要“实”字在行,以“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以实干彰显政治本色,以落实检验干部成色,更要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和发展成效为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做出应有的贡献;三要“细”字在胸,以“两战都要赢”的责任担当抓好疫情防控与全面复学复研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学复研工作安全、有序、顺畅,切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农林”建设各项工作,为学校向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目标阔步前进保驾护航。

包松永就学校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学校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突出政治监督,优化政治生态;聚焦“治理效能”提升,推进“清廉农林”建设;做实监督第一职责,严肃执纪问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续深化作风建设;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推进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校纪委委员,中层正职,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纪检监察室(张振新)

2020年5月20日

©CopyRight版权所有 中共浙江农林大学纪检监察室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政编码:31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