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纪委书记包松永要求纪检干部:以排头兵的姿态,强化“窗口担当”
时间:2020年05月12日 编辑:尹利琴 浏览次数:

5月11日,纪检监察室召开部门例会,校纪委书记包松永出席会议并讲话。

包松永首先对部门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大家思路清晰,态度认真,任务饱满。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强调纪检干部要以排头兵的姿态,强化“窗口担当”,要“老实做人、踏实做事”,并提出四点具体要求。

包松永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他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对纪检干部有极端重要性,要带头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做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敢于斗争,勇当战士,坚决反对各种错误思潮和错误言行。二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纪检干部要紧跟时代步伐,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积极应对“本领恐慌”。三要履职尽责,务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纪检干部肩负着反腐倡廉的重要使命,要守土有责、守岗尽责;要肯钻研、肯探索,做好掌握上情,吃透下情;既要坚持原则,也要把握尺度;特别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要求,以“三个地”的政治姿态,增强“窗口意识”,强化“窗口担当”,扎实推进“清廉农林”建设,服务助力学校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四要带头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打铁自身硬,正人先正己,纪检干部必须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谨言慎行,在工作中带头遵纪守法,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秉公执纪。要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纪法意识、制度意识、程序意识、保密意识和证据意识。自重、自律,守住底线,树立公道正派的纪检监察干部形象。

©CopyRight版权所有 中共浙江农林大学纪检监察室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政编码:31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