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指导二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时间:2020年01月15日 编辑:尹利琴 来源:纪检监察室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圆满结束。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在认真开好校级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的基础上,按照各自联系单位分工,积极参加各二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指导工作,保证了学校二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取得实效。

学校党委对开好本年度校级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高度重视,按照上级要求,对有关文件精神进行了认真传达和学习,就此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确定了年度党委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的主题,明确提出:要通过召开校院两级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对现有情况进行分析研判,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规避风险,完善治理体系,为学校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学校纪检监察室和各二级党组织认真组织策划,务实开展各项相关工作。校纪委委员认真落实联系二级学院和重要部门制度,参加会议对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并及时反馈情况,为提高会议质量发挥重要作用。纪检监察室贯彻学校党委要求,对全校20个二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的开展,做到了工作要求提早部署、工作过程及时沟通、工作结果汇总反馈,实现对此项工作的全程跟踪与即时指导。

全校各二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学校要求不走样,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各自实际,深入分析实验室建设、科研经费使用管理、继续教育等领域的排查情况,强化风险研判,做到了会前准备认真充分,会议召开严肃,会后整改务求实效。总体上,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达到防控风险、促进工作、保障发展的目的。

学校领导充分肯定各二级党组织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肯定了学院(单位)领导班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校党委书记周国模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校长应义斌出席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时,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求学院党委一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层层落实;二要加快清廉学院的建设,要有措施、有行动,作为老牌学院要率先走在前列,为学院发展保驾护航;三要依法依规治院,特别是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等三重一大事项、涉及师生利益事项,规则在先、程序在先,进一步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四要进一步提高整改落实成效。

校领导通过亲自参加基层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和听取专项工作情况汇报,对进一步总结此项工作的有效做法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悉,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全面推开已有两年时间,经过积极探索,已成为助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举措。

纪检监察室(于海燕)

2020年1月15日

©CopyRight版权所有 中共浙江农林大学纪检监察室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政编码:31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