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启动
时间:2019年11月26日 编辑:尹利琴 来源:校巡察办 浏览次数:

 

 

11月25日,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议,部署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纪委书记钟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童晓晖参加会议。  

钟平代表学校党委强调三点意见: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校内巡察政治定位不动摇。遵从中央巡视要求,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责任,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二是坚持问题为导向,要以实事求是为原则,把巡察发现的问题写明写准写透。巡察的目的是发现问题,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巡察组要认真谨慎,对发现的问题要反复印证分析,确保问题精准度。三是加强学习,增强自身业务能力。要学深学透巡察相关业务知识和党政纪条规,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注意巡察方式方法;要严格执行巡视工作纪律严格遵守保密纪律确保巡察有序开展,顺利圆满完成这次巡察任务。  

童晓晖就做好巡察工作与大家分享了工作体会。他指出,要做好巡察基本工作,抓好“六个环节”;巡察工作定位要准,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分析成因、推动解决;目标要聚焦,按巡察规定要求,目标导向“八个方面”;问题结论要精准,依据要充分;讲究工作方法和策略,要及时沟通、及时反馈;巡察组要分工协作,建立工作机制,形成巡察工作整体合力;强调巡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纪律性和政策性都很强的工作,要把握好被巡察学院的整个情况,以巡察促学院发展,为学校下一步决策提供依据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做出贡献  

巡察办主任章继胜部署了第二轮巡察工作具体任务和相关要求。  

学校党委派出2个巡察组分别对经济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两个二级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校纪委委员朱红东、寿韬分别担任第一、第二巡察组组长。两个二级党组织将在11月下旬—12月上旬接受为期半个月的“政治体检”。  

                                                                                                                 校巡察办

                                    20191126


 

©CopyRight版权所有 中共浙江农林大学纪检监察室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政编码:31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