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纪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暨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培训
时间:2022年11月25日 编辑:张振新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质量,11月25日下午,校纪委开展集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培训。

校纪委书记包松永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起纪检监察使命担当》为题作宣讲报告。包松永指出,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重点从深刻理解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等七个方面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包松永强调,要胸怀“国之大者”,做深做实政治监督;聚焦“关键少数”,更加有力正风肃纪反腐;压实“清廉责任”,纵深推进“清廉农林”建设;牢记“三个务必”,持续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和“五个必由之路”,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各方面,为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为浙江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场景中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高君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他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主线为牵引,从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逻辑结构、主要内容及重大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成果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辅导报告主题鲜明,逻辑严密,深入浅出,为全校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地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好地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帮助。

培训会还传达了省纪委关于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新征程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争当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上还培训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业务。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党总支(直支)纪检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全体人员近40人参加了此次学习辅导和集中培训。

                                                           (纪检监察室   于海燕)

©CopyRight版权所有 中共浙江农林大学纪检监察室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政编码:31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