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园地 > 学习资料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程展
时间:2017年03月09日 浏览次数:
引言: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既是一部争取中华民族独立、解放、强盛和中国人民自由、民主、幸福的奋斗史,也是一部坚持反腐倡廉、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发展史。
  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了党同各种消极腐败现象水火不容。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关系人心向背和党的生死存亡。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反腐倡廉作为至关重要的政治任务常抓不懈。
  1927年4月27日至5月9日,在武汉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第一次设立党的纪律检查机构——中央监察委员会,成为规范性地开展党内监督和反腐倡廉工作的起点。此后,党根据不同历史时期腐败发生的规律和特点,不断更新反腐理念,调整反腐策略,改进反腐方式,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使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不同历史时期,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
  历史的经验,必须牢记。在党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领导全国人民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今天,回顾反腐倡廉的不平凡历程,无疑将对我们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路,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产生深远的历史影响。

©CopyRight版权所有 中共浙江农林大学纪检监察室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政编码:31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