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关于“家风家规”教育校园倡议书
时间:2016年04月28日 浏览次数: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第一所学校;家风,是家庭精神的内核,更是社会风气的基础。为积极响应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廉洁教育网络的号召,开展“家风家规教育进万家”活动,发挥优秀传统文化怡情养志、涵育文明的重要作用,营造风清气正、富有文化底蕴的校园文化环境。在此,我们郑重地向广大师生发出倡议:

第一,坚定理想信念,做“家风家规”建设的带动者。正确的家规、良好的家风,是一个人在精神方面能否健康成长的决定性因素。治家、教子、修身、处世、礼仪教化,郑氏族人所做出的这方坐标,也应成为我们关于“家风家规”建设的方向标。我们应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开展多样化的活动,宣传“家风家规”建设,做有行动力的带动者。

第二,弘扬崇尚美德,做“家风家规”建设的实践者郑氏族人历世承袭的行事“密码”充分体现了其家族内部具备的强大凝聚力,约束力。在日常生活中,应当从中汲取精华,并通过约束自身的行为,传递示范能量。我们应弘扬崇尚美德,从自身开始做起,做“家风家规”建设的实践者。

第三,树立良好风气,做“家风家规”建设的守护者。郑氏家族合族同居历时340余年,至今已整整闻名了900多年。郑氏家族的“家风家规”代代相传,不断地实践、完善,成就了他们“廉俭孝义第一家”的称号。我们应学会传承,树立良好风气,做“家风家规”建设的守护者。

中共浙江农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2016421

©CopyRight版权所有 中共浙江农林大学纪检监察室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政编码:31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