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启动
时间:2019年04月19日 编辑:金剑锋 浏览次数:

 

 

 

   4 17日,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议,部署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纪委书记钟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首轮巡察组组长胡祖吉到会指导。

 

钟平代表学校党委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做深做细做实“政治体检”要求,要准确定位,把握监督重点,巡察重中之重是消除中梗阻等情况,保障学校党委行政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档、不断链,落地见效。二是以实事求是为原则,写实写准写透巡察报告。发现问题是巡察的生命线,巡察组要对问题反复印证分析,透过现象看本质,确保问题精准度。三是加强学习,全面提升巡察工作本领。学校党委对巡察组成员的政治素质、能力素质充分把关,大家要加强学习,避免本领恐慌;注意巡察方式方法;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廉洁纪律。不负党委信任和所托,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胡祖吉介绍了首轮巡察工作经验和体会,他指出,准备充分、分工合理、计划周密、方法得当、研讨深入、报告精准等是做好巡察工作的六要素,巡察组成员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巡什么,怎么巡,都要心中有数;组长根据组员的特长、工作性质精准分工,高效巡察;广泛的沟通、谈话,查阅资料,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精准发现问题;注重整改建议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提升巡察效果。

 

巡察办主任章继胜部署了第二轮巡察工作具体任务和相关要求。

   学校党委派出2个巡察组分别对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常规巡察,校纪委委员孙勤龙、冯金明分别担任第一、第二巡察组组长。3个党组织将在4月下旬—5月接受为期半个月的“政治体检”。 

 

 

 

©CopyRight版权所有 中共浙江农林大学纪检监察室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政编码:311300